多巴胺狂徒

今晚拯救地球,有事请留言😎‖ 爱发电大白咩咩

第五十章 夜谈

她就只想要一句口头承诺,但我却是把回家后的情况在脑内迅速过了一遍整合信息得出结论才缓缓开口。 

 

“如果……” 

 

我刚开口说了两个字这小家伙便没了继续往下听的耐心,径直起身朝帐篷方向走。 

 

她经过我时,我还隐约感觉她张口想说什么,但话到嘴边只是叹了口气…… 

 

近两年,也就是她考上大学后,她在学校住,我也经常忙的不着家,聚少离多,能坐下来好好吃顿饭的时候很少…… 

 

篝火还在噼啪作响,同时夹杂着不知名昆虫的叫声,这小家伙踩在沙砾上,每走一步都是一阵窸窣声…… 

 

“回来,坐下”我冷下声音喊了她一句。 

 

听脚步声她只是顿了一下,但并没有要停住的意思。 

 

我背对着这个小家伙,用树枝挑着篝火,语气还是冷的算是威胁了她一句,“这是第二遍,我说,回来坐下”。 

 

她虽说是听话回来了,但发泄似的捡了个小石子扔我身上,气呼呼的坐在对面,还特意把头扭在一边不看我…… 

 

她这自己生闷气的小样子真有种说不上来的……倔强。 

 

我随手挑拣起一颗小石子扔在她身上,随即缓缓开口道,”想说什么就说,别闷在心里”。 

 

这小家伙有事闷在心里不说,自己默默伤心,以她现在的经历和想法,有些事不仅想不明白还有可能误入歧途,就像去王老师家那次,她竟然计划着默默和我告别…… 

 

她搬着椅子蹭蹭蹭三步凑到我身边坐下,颇有几分严肃的伸了根手指在我面前。 

 

”本来有一根绳子,后来渐渐变为两根缠绕的绳子,后来这两根绳子的相交点越来越少!” 

 

她两只手分别比一,做出平行的手势不断朝我逼近,迫使我不得不微微后仰躲开她。 

 

“现在两根绳子快平行了你知道吗!” 

这句话她几乎是吼出来的。 

 

我抓住她的手按在腿上让她冷静点,”有话好好说,别着急”。 

 

我揉着她的脑袋帮她舒缓情绪,待她冷静下来后我才慢慢讲道理。 

 

“宝贝你不能这么比喻呀,我觉得我们始终是一条线,一条射线,我是端点,你是线,我不断目送着你长大,离开,拥抱自己的人生……” 

 

“你又是这样说,我真的不明白,我不理解,为什么要离开,为什么……我……算了,不理你了!哼!” 

 

这小家伙又莫名发脾气,但声调里带着很浓的委屈,仿佛自己较劲似的,闷闷的钻进帐篷里,又不理我了…… 

 

这小屁孩怎么还这么幼稚,依赖性这么强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我又添了点柴,绕着海边转了一圈,确认没什么危险才回帐篷休息。

 

…… 

 

“扬扬小朋友,你幼不幼稚” 

这次旅行带了两个单人睡袋,但这个可以拼结成双人睡袋,只需要把两个睡袋对齐拉链拉上就完事。 

 

本来这小家伙是把睡袋都拼在一起的,就因为刚刚小吵了一架,她现在又把睡袋分开了,一边一个,中间还划了条线,楚河汉界吗? 

 

本来不想让她生着闷气过夜的,但不管我怎么哄她始终不理我,算了,明天再说吧。 

 

我窝在睡袋里戴耳机听歌,野外露营我几乎是睡不着的,陌生环境又是野外,睡也睡不踏实,干脆听着歌闭目养神休息会就算了。 

 

“你不困吗?” 

隐约间我好像听这小家伙喊了一声。 

 

“困” 

我眼睛都没睁,听不出任何情绪起伏。 

 

“世界真不公平,有的人只是睡得稍微晚些就要挨揍,有的人通宵熬夜都没人敢说她……” 


这小家伙边说边拖着睡袋过来,拉上拉链又把这两个睡袋拼在一起,做完这些她钻进来挂在我身上。 

 

“你不是不理我吗,又过来干嘛?” 

我实在搞不懂这小家伙的脑回路。 

 

她把我耳机摘下来放在旁边,拽着我的胳膊自顾自寻了个舒服的姿势睡过去,真一句话也没说。 

 

看来是真的累,大约五分钟过后,这小家伙稳定呼吸,睡着了。 

 

我试着把被她抱着的胳膊抽出来,但抽到一半,这小家伙哼唧两声直接翻了个身搂住我…… 

 

她体温很高像个暖炉一样,身上又软,被她抱着其实还挺舒服的……盯着她看了几分后我竟然困了…… 

 

…… 

 

一夜好眠,清晨掀开帐篷帘,正好望见太阳自湖面升起,被这一幕吸引过去,在湖边吹吹风,看个日出…… 

 

“早” 

这小家伙边走边打招呼,听语气还挺开心的。 

 

刚刚还在担心这小家伙会生闷气,看来是我多虑了,有些事她长大后自然就会明白,我也不打算多解释什么,既然她不再提,那我也默契的翻篇。 

 

“早上好呀,宝贝早上想吃什么”我搂着这小家伙往营地走。 

 

简单吃了个早饭,拆帐篷,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但就这么走了,我和这小家伙都觉得有些可惜,商量过后决定在附近山里转转,看能不能有什么意外收获。 

 

我从后备箱里翻出给这小家伙带的小铲子镊子密封袋什么的,如果山里有她喜欢的花花草草可以带回去。 

 

她看到这些东西的瞬间眼睛里都是闪着光的,说要大秀专业能力让我刮目相看。 

 

…… 

 

“妈妈你看,这个就可以吃” 

这小家伙指着一个红伞白杆的蘑菇冲我笑的一脸灿烂。 

 

虽心里知道这八成是个毒蘑菇,但我还是点点头默认了她的话。 

 

我这也是无奈之举,一路走来,她总能从一群可食用蘑菇中找到带毒的那个…… 

 

起初我还能和她辩一辩,告诉她应该怎么区分,但她完全听不进去,只是可怜巴巴的看着我然后控诉道,”你不相信我?”…… 

 

我有吗?后来我放低姿态,引导性的让这小家伙观察蘑菇的外表什么的……本以为这样她能听进去,但……并没有…… 

 

她急了,冲我来了句,”不要拿你的爱好来挑战我的专业”。 

 

她都这么说了,那我还能在说什么…… 

 

想着,反正她也不会吃这些蘑菇,就只是把它门放在密封袋里带回家而已。 

 

那我也妥协不管了,她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吧,回家后把这些蘑菇拿去化验,用事实说话…… 

 

转悠这么久腰酸背痛,我对着太阳伸了个懒腰,此时已到正午,温度升高,也到点该回营地了。 

 

“扬扬 我们回去好不好?” 

等我再回头时,这小家伙站在树前捂着脑袋看上去有点晕。 

 

“蹲久了起来头晕是不是?过来喝点水,常温的” 

我走过去扶着她,顺手从背包里拿出水杯打开盖子举在她面前,让她喝点。 

 

待她接过水杯,我顺手从她手里拿过那几袋毒蘑菇边往背包里塞边问道,”饿不饿?中午想吃什么?”。 

 

“着火了!” 

“什么?” 

听见这小家伙喊着火,我下意识抬头看看,但也就抬起来的一瞬,一杯水劈头盖脸泼过来,正好全泼我脸上。 

 

这水泼过来的力度太大,我感觉仿佛被抽了一巴掌…… 


评论(27)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