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巴胺狂徒

今晚拯救地球,有事请留言😎‖ 爱发电大白咩咩

第五十一章 小命难保?

可以大概应该也许……小刀?

——————————————————

那水顺着脸颊流到衣领里,被冷风一吹,我瞬间体验了把透心凉…… 

 

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有人敢拿水泼我,还是直接往脸上泼。 

 

“我……我……这……妈妈……你还好吧” 

这小家伙声音都有些抖,急忙从背包里拿出纸来,试探性的递到我面前,就这么举着。 

 

我压着火盯了她几秒才接过纸巾,边擦拭脸上的水渍边问,”给我个解释,这是几个意思?”。 

 

她呆愣在原地眼神迷离,像是在想什么,我也不着急,看她能给我什么解释。 

 

“不会吧……” 

她想着想着突然恍然大悟似的嘀咕了一句,皱着眉沉思,把我晾一边没有要搭理的意思。 

 

“嘿!看我” 

我在她面前打了个响指,让她把注意力集中在我身上。 

 

“给你解释的机会,说,为什么拿水泼我” 

我冷着脸盯着她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质问道。 

 

我想了好久都没想明白,我又没招惹她,她怎么会拿水泼我? 

要真是无缘无故耍脾气手欠,那我肯定不惯她,照实了揍一顿看她以后还敢不敢。 

 

“妈妈” 

她一撇嘴又眼泪汪汪的哼唧着往我身上蹭…… 

 

“你泼我一脸水,现在撒个娇卖个萌就想糊弄过去?” 

我把她从我身上拽出来让她在一旁的大树下站着。 

 

“再给你一次解释的机会,你要是找不到理由我就打你一巴掌,咱俩扯平,你刚刚泼我那一下挺疼呢知不知道?” 

 

我反手举在她脸边,但并不会真打她,就只是用这种办法吓唬吓唬,看看她到底是怎么想的。 

 

“等会等会,我有话要说,你先别动手……” 

她闭着眼睛头扭在一边,还伸手挡在身前。 

 

“你……你不要这样嘛,这是个意外,我刚刚真的看见你身上有火,我该怎么解释……你要相信我不是故意的,我没有找事……我没有……” 

 

她哭哭啼啼说了一通我也没听明白什么意思,什么叫看见我身上有火?幻觉吗?幻觉! 

 

“你是不是吃那些蘑菇了!” 

关心则乱,那些蘑菇都是带毒的,毒性大小不确定,一不小心,有可能她小命就交代在这了,想到这我心里着急没控制住吼了她一声。 

 

她本来还在滔滔不绝的嘀咕着什么,被我这吼声给吓得一激灵,想都没想就矢口否认。 

 

“真的没有吗?说实话!” 

我盯着她的眼睛问了第二遍,她还是想都没想就否认。 

 

真的没有吗?我不信,又追着她问了好几遍,但她始终坚定的否认自己吃过蘑菇…… 

 

“我再问最后最后一遍,你和妈妈说实话,真的没有吗?好好想想” 

我屏着呼吸又问了她一边,一时间我也分不清到底是期待她说吃了还是没吃…… 

 

她还是那句话,坚持说自己没吃,好吧,我松了口气。 

 

“妈妈我们快走吧,这里太可怕了,好多奇怪的东西……” 

她慌忙拽着我想走,被我揪着后衣领拽回来,又按回在树上。 

 

“你泼我那一下怎么算” 

“对不起,对不起行了吧,您大人不记小人过,您宰相肚里能撑船,快走吧太可怕了,快走快走……” 

 

诶……她好像把我精准拿捏住了,就无缘无故泼了我一下就……这么算了? 

 

…… 

 

“自热食品还是现做?” 

“吃什么?选一个呗?” 

“要不自热煲仔饭?” 

“祖宗说句话呗……” 

我一个人巴拉巴拉跟说单口相声似的,她完全不回话。 

 

一回营地,这小家伙就往帐篷里钻,进去不到一分钟她就出来在我身后跟着。 

 

她也不说干嘛就只是寸步不离的跟着,隐约中我还听她念叨了几句”好多,好多,好多小人……”,问她什么呢,她也不回话…… 

 

我从后备箱里翻出两盒自热煲仔饭递在她面前,”午饭你来做,先烧水再泡”。 

 

我是万万没想到,她会直接把这两盒煲仔饭打翻在地上……哪来的胆子呢? 

 

“太可怕了,那有个大头!” 

她指着地上两盒煲仔饭满脸惊魂未定的样子冲我喊道。 

 

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包装上有个卡通人物形象,确实是有个大头…… 

 

“扬扬!这已经是第二次了,故意找事是不是?要么你就为你的行为找个合理的理由,要么你就把煲仔饭捡起来再给我道歉,还有……” 

 

她迷迷瞪瞪的晃了晃脑袋,好像在试图让自己清醒起来,她,困了? 

 

我戳了戳她的脸颊继续往后说,“昨晚没睡好?我刚刚说话你有没有听见,还有……”。 

 

“对不起,对不起,妈妈对不起,我错了,对不起……” 

她连话都没让我说完就急着打断我,闭着眼把那两盒自热煲仔饭捡起来塞我怀里转身就想跑。 

 

“我话还没说完呢,你往哪跑?” 

我揪着她的后衣领,把她拽回来,冷下脸继续往后说。 

“还有,再一再二不再三,你要是再没事找事,就不只是道歉了,明白吗?” 

 

说完我就没再管她,直到把两盒煲仔饭都热好才喊她过来吃饭。 

 

见她没反应,我过去找她,她此时正蹲在车轮旁,双手抱膝警惕察看着周围的环境。 

 

我猝不及防出现在她的视野里,刚张口想喊她去吃饭就听见她大喊了一声”妖怪!”。 

 

我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这小兔崽子抓起一把沙朝我扬过来…… 

 

被这沙呛得直咳嗽,我现在怒气值已经爆表了,二话没说把这小兔崽子抓过来按在椅子上,随手拿了根树枝把她揍了一顿…… 

 

我下手不轻,她倒是没怎么哭,挨完揍哼唧了几声就蜷缩在地上不动了…… 

 

接下来不管我说什么她始终没反应,终于知道冷暴力为什么那么可怕了,对牛弹琴真的窝火。 

 

“扬扬,我耐心已经快耗尽力,你稍微有点反应行不行” 

我没怎么用力踢了她一下。 

 

她捂着胃小心翼翼的往我身边挪了几分,弱弱的说了句”难受想吐”。 

 

难受想吐?结合她之前一系列的表现…… 

 

“你到底吃没吃那些蘑菇,别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吃了就是吃了,我不会怪你” 

 

我半蹲下来,特意把语气放得很缓,大气都不敢出,全神贯注盯着她,直到她说出”没有”这两个字我才完全松了口气,放下心来。 

 

没有就好,这小家伙不可能真傻到拿自己性命开玩笑,可她难受想吐我实在是找不到别的原因,总不能是中暑了吧…… 

 

导航显示距离我们最近的医院开车也得一个小时,露营的设备就在这放着,我先带着小家伙到医院看看。 

 

…… 

 

“扬扬,很难受吗?” 

“还能听到我说话吗?” 

“坚持一下我们现在去医院好不好?” 

 

我时不时地从后视镜里观察这小家伙的状态,还一直和她聊天试图转移她的注意力。 

 

这小家伙窝在后排看上去有些神志不清的样子,她捂着胃,额头上全是汗,我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啊……” 

我一脚急刹才堪堪没有撞到一旁的女孩。 

 

“你还好吗,有没有撞到?” 

本来以为山里不会有人,刚刚拐弯的时候确实是走神了,我下车查看女孩的情况。 

 

女孩没什么情绪起伏,捡起地上的竹篮后淡淡的道了声”没事”,就继续赶路。 

 

“诶,等等我叫宋笙,这是我的联系方式,如果你觉得身体哪里不舒服就联系我 ,我现在真的有急事,抱歉” 

 

我慌忙叫住女孩,拿纸笔留了个联系方式给她后,才转身上车继续赶路。 

 

“等等,你是宋扬的妈妈?” 

她伸手阻止我关车门,又凑近,往后排看了一眼。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什么情况,女孩皱眉又说了句,”她中毒了”。 

 

“中毒?怎么可能……她……” 

话说到一半我也有些不确定了,她明明没有吃过那些蘑菇,怎么会…… 

 

“是不是中毒去医院再说吧” 

我有些慌,心里翻涌着一股股不安。 

 

“来不及了” 

女孩神情依旧平淡听不出任何情感起伏,她把我从驾驶位拽下来,自己坐上去,”我知道有个小诊所开车大约十分钟”。 

 

现在这个情况我也有些犹豫要不要听这个陌生女孩的。 

 

多年用人经验告诉我,这女孩沉稳可信任……我决定赌一把,让她开车,我在后排陪扬扬。 

 

“扬扬” 

我试探性的叫了她一声,想问的话还没说出口,这小家伙强忍难受弱弱的说了句对不起…… 

 

不用问了,我明白了…… 

 

…… 

 

这里的墙都不怎么隔音,我坐在外面能很清楚的听到抢救室里扬扬的哭声,撕心裂肺…… 

 

医生从抢救室出来指着我骂道: 

”从毒发到出现幻觉至少也得两个小时了,再晚送来几分钟小命就没了,现在只能洗胃,真搞不懂你们这些人,山上那野蘑菇能随便吃吗!” 

 

听医生说再晚几分钟小命就没了……我是真的怕啊,一时间完全慌了神,只能一遍遍恳求医生: 

 

”求您了,一定要救救我女儿,她还这么年轻,求您了,花多少钱都行,求您救救她……” 

 

这一刻什么面子、尊严、骄傲全都不要了,只要能救扬扬,我现在给医生跪下都行…… 

 

“放心,我们会尽力的……” 

医生只是淡淡抛下这么一句话便推门进去。 

 

趁医生开门的间隙,我顺着门缝看见扬扬一直哭着喊着挣扎,四五个医生一起才能控制住把她死死按在病床上…… 

 

洗胃的管子要从鼻孔往胃里续,这小家伙不配合,脑袋也侧着被人按住,她脸涨的通红,额头上根根青筋暴起……哭的撕心裂肺…… 真是太受罪了……

 

下一秒她迎上我的目光和我对视,她眼眶里蓄满泪水撕心裂肺喊了我一声…… 

 

这一刻我心碎了一地,随着砰的一声诊室门完全关紧,一行清泪毫无征兆的从我眼底划落。 

 

听着里面依旧令人心碎的哭声,我重重给了自己一巴掌…… 


评论(61)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